close



 

 

名:紙婚
者:葉萱
型:現代婚後文
案:

 

以下,是200574那天,我的日記。
那天,是我第一次想要嫁給他。
隨後不久的那個秋天,我們結婚了。
相識不過7個月,我就從無憂無慮的在校生,變作他人婦。
那年我研三,師兄師姐師弟師妹們笑說,這叫閃婚

現在想來,那時候的我自己,還真是滿腔孤勇。
因為那時,我並沒有意識到:嫁人,就是用女人的一輩子,去打一個賭。
一個關於幸福與否的賭。

後來的日子,一言難盡。
但用四年的時間,今天,我終於可以說:萬幸。
萬幸,在四年前的221,在青春正好的25歲那年,讓我遇見你。

這就是我選在今天這個日子,開這個坑的原因。

謹以此書,獻給我和阿呆哥的相識四周年。
獻給普天下將要嘗試、正在經歷或是已然走過這段歲月的人們。
獻給那段曾令我們痛苦、迷茫、歡笑、感慨的磨合期
——
葉萱

 

 

 

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現代文了!
沒有豪門世家、新貴子弟那種只存在於雲裡霧裡的浪漫幻想
有的是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會遭遇到的各種說大不大、說小不小的問題
「門當戶對」曾經被人嗤之以鼻,如今反而被重新賦予一個新的定位
即便是兩個來自類似環境的人,都還會因為習慣的不同而產生摩擦
更不要說是來自兩個完全不同環境的人,兩人間的差異可能就是天差地別
要克服兩人之間生活、想法、家庭、觀念等的差異,不是「愛」就可以了
需要的還有無比的理解與忍耐、諒解與配合,否則再深的愛都會被磨光
不論是刻苦奮鬥從農村裡走出來、力爭上游的管桐、孟旭
還是泡在蜜罐理長大、一路走來一帆風順的顧小影、段斐
又或者是對戀愛憧憬、卻對婚姻戒慎恐懼的江岳陽、許莘
在每個人的周遭,都曾經出現過類似的人,甚至我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
顧小影跟段斐兩人都是愛上出身條件遠不若自己的人
也都同樣在婚後面臨了夫妻在生活習慣、思考方式上面的摩擦
段斐選擇靠自己的力量成功地去塑造一個風度翩翩的完美男人
顧小影則是努力地想要找到一個兩人都能接受的平衡點
然而,有些東西即便外表改變了,內在卻無法改變,甚至潛伏的更深
當壓力鍋爆炸的那一刻,就是毀滅的開始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