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 

書名:世婚

 

作者:意千重

 

類型:重生種田文

 

作者序:

 

有感而發——關於女豬和這個故事

 

 

 

  《世婚》的故事剛剛開始,前因後果剛才展開,所謂真相只是女主眼裡的真相,未必就是全部的真相。

 

  可能大家會覺得女豬反覆糾結上一世的問題有點煩(我自己揣測的,當不得真,哈哈),有些表現也不盡如人意。不過,我覺得對於一個剛剛經歷過悲慘生活的女人,而且是個徹頭徹尾的古代女人,且從死到重生只有半個月的時間,一個人的性格想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,改變也不是一朝一夕之功,從懦弱到堅強,從悲觀到樂觀,從理所當然靠家族靠別人到自立自強,人生觀價值觀都不是說變就能變的,有些心理歷程和行為舉動都是必須的。就像是失戀,再堅強的人也得難過一段時間吧,哪怕再不想這樣,也由不得人……

 

  這一次,我想講述一個我想講述的故事。比如人生的經營、婚姻的經營,成功和失敗,我想原因是多方面的,不可能完全只是別人的錯,找客觀原因的時候也要找找主觀原因。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有些人,用一輩子也未必能看清楚他到底是個什麼人,有人在關鍵時刻會忘我保護妻子的生命,但他同樣也可能會出軌;有些事,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,不公平永遠都會存在,但公平和正義也還在,端看你從什麼角度來看,用什麼態度來對待。

 

  咳!假裝深刻了……我的年齡才三十出頭,經歷也不算複雜,尚且不到可以談人生的地步,許多想法和觀點都還在形成中,比較淺薄,不指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同,不過,我想,只要活著,就要努力的活下去,就要有夢想,有堅持,拼搏的同時還要有一顆樂觀向上強大的心,活著,其實很好。

 

  可能故事寫到後面,有些朋友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離開,但我都希望我的朋友們不管身處怎樣的境遇,都能快樂向上積極努力地活著,而且越活越好,越活越燦爛。哪怕2012咱們也不怕哈!謝謝大家的支持。

 

 

 

晴天沒找到文案,前面就先貼了作者的序言

 

林家跟陸家世代通婚,女主林謹容是林家三房的次女

 

女主的姑姑是上一代與陸家長子通婚的人,卻無所出

 

在公婆的允許下,搶了陸家三房的優秀長子陸緘來當嗣子

 

女主在重生前,便是嫁給了陸緘,但因為陸緘身世的特殊

 

使得兩人始終被迫在生母、養母兩人之間為難

 

再加上其他人有意的破壞,使得男女主兩人的生活充滿災害

 

兩人感情冷淡,甚至在唯一的兒子意外死掉之後,幾乎不相聞問

 

而謹容儘管掏心掏肺地為了婆家,甚至被迫交出了嫁妝

 

可婆家卻在匪亂之時拋棄了女主,女主跟婢女荔枝兩人逃到江邊遇到陸緘

 

陸緘交代謹容在江邊等候,女主決定再相信陸緘一次

 

與忠心的荔枝兩人躲在廟中苦等,卻等來陸緘早已離開的消息……

 

荔枝最後為了救謹容被殺、謹容也被迫跳江自盡……

 

誰知一朝重生,謹容重回12歲,下定決心絕不再重蹈覆轍

 

第一步就是,絕不嫁給陸緘為妻,想盡辦法度決兩人的接觸

 

並且拼命地幫陸緘跟堂妹牽紅線……

 

可惜事與願違,最後謹容還是被迫嫁給了陸緘,不過有了前世的經驗

 

謹容知道如何讓自己過得更好、但也相對地在與陸緘之間築了一到高牆

 

就看陸緘如何敲碎那座牆,兩人又如何避過各個難關…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