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往名古屋的飛機停飛 !?
 

7/19

      一大早就出發前往機場。從前幾天開始就一直關心馬鞍颱風的動向,昨晚臨睡前看到是往大阪方向去,完全沒提到名古屋,心想應該就沒事了。到了機場,看到一大堆人在辦check in,心想離登機前還有兩個多小時,而且已經在網路上劃好位了,就悠悠哉哉地先找個座位,把從家裡帶來的麵包吃了再去辦手續,誰知道這就是之後一連串慌亂的開始。 

      吃過早飯,想著要去辦手續,慢慢地走到長榮櫃臺才發現,往名古屋的班機因為颱風緣故「停飛」!天啊!這真是晴天霹靂啊!辦理其他航班登機手續的地勤人員說,取消後的事宜統一由航空公司櫃臺處理。馬上跑去航空公司櫃臺詢問最新狀況,並打電話給任職於旅行社幫我買機票的表妹,誰知竟沒人接電話。長榮櫃臺那裡也是一團亂,說是可以代為轉搭其他航空公司飛名古屋的班機,但不知有沒空位,因為大家都在搶位子,而且也不一定飛。果然,不出所料搶不到位子。在櫃臺與地勤人員說了許久,結論是今天走不了!而明天就算颱風過了,剛好是週三不飛名古屋,頂多就是讓我轉飛大阪或東京。名古屋的班機要等到後天了!這麼一來,我的行程不就整個大亂了!!! 

      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,想到幸好原先預留在名古屋停留一天,而不是於抵日當天就直奔松本。真的得明天才去的話,也不是不行,只是會變得很趕。一下飛機就得從大阪趕新幹線到名古屋,然後再接著趕到松本,不過估計是沒車趕到第二天預定住宿的大町溫泉鄉了。不管了,先搶到明天的位子再說,先請地勤人員幫我劃了明天飛大阪的班機,回家後再來想辦法處理這兩天的住宿問題了。

 

      往名古屋的飛機停飛 !?

 

      換了班機沒多久,才要走到旅伴等候的地方,就接到表妹來電了。他剛才在騎機車,沒接到電話。我馬上跟他說了目前的情況,他讓我去櫃臺排今天飛大阪的候補。對喔!怎麼沒想到,不管是今天或明天,橫豎都沒辦法直接去名古屋,能早一天去也是好的。誰曉得明天去大阪的飛機飛不飛啊!

 

      趕緊又跑去長榮櫃臺跟地勤人員說,想要排今天飛大阪的候補。因為我往櫃臺跑了好幾次,又談論了許久,所以地勤人員對我有印象,就拿出一張紙讓我填。前面還有好幾個人哩。填完之後,讓我在登機前30分鐘去辦登機手續的那邊櫃臺等叫名。一開始等在那個圓弧櫃臺,可卻沒什麼人等。反而見到一堆人擠在最後面的櫃臺。當機立斷,請旅伴在這裡等,我自己跑去那裡看情況。真慶幸我去了!因為那裡剛開始補候補。剛才在櫃臺的小姐按候補順序念到我們的名字,就把我手上的護照、機票接過去了!老天爺!我們竟然補到位子了!在我們前面其實有個6人小團體,可是沒那麼多位子,他們又不願拆開來,結果下一個順位就是我們。這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! 
 

      因為離起飛已經不到半小時而登機門又很遠,我跟旅伴一過海關,兩人只能用跑的,終於趕上了飛機。一上飛機才發現,補到的位子竟然是商務艙!真是賺到了! 商務艙的早餐竟然有中、和、洋三種可選,我選了鼎泰豐的雞湯麵,剛好把早上消耗光的熱量全部補回來!因為是補位,跟旅伴的位子隔很遠,下飛機問他吃了什麼,他竟然什麼都沒吃,沿路睡到大阪!真是太浪費了!不過,飛機有一段真的晃得蠻厲害的,都聽到此起彼落的驚叫聲。終於在馬鞍颱風的肆虐中,平安抵達了關西空港。

arrow
arrow

    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